close

我問佛:什麼是緣? 

 


佛曰:緣為冰,緣來天注定,緣去人定奪。


再曰:


緣起即滅,緣生已空。


凡事太盡,緣必早盡。

 

 

 

 

我問佛:世間為什麼要有尊卑之分,貧富之別,金錢之爭? 

 


佛曰:世俗蒙蔽了人的雙眼,一切皆身外之物。


再曰:


以物物物,則物可物;


以物物非物,則物非物。


物不得名之功,名不得物之實;


名物不實,是以物無物也。

 

 

 

 

我問佛:人!為什麼有善惡之分?

 

 
佛曰:人無善惡,善惡存乎爾心。


一念愚即般若絕,一念智即般若生。

 

 

 

 

我問佛:怎樣才沒有傷痛? 

 


佛曰:人生在世如身處荊棘之中,


心不動;人不妄動,不動則不傷。

 

 

 

 

我問佛:怎樣才能少些煩惱? 

 


佛曰:少欲,則少煩。


心不住於身,身亦不住心;而能作佛事,自在未曾有。

 

 

 

 

我問佛:有業必有相,相亂人心,如何?

 


佛曰:命由己造,相由心生。


世間萬物皆是化相,


心不動,萬物皆不動;


心不變,萬物皆不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我問佛~三部曲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老師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